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1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全食-月影軌跡
影像提供與 版權: Ben Cooper (Launch Photography)

說明: 11月4日早晨,月亮本影出現在澳洲北方天空,向南太平洋方向前進。 這一系列的日食影像是在昆士蘭Mount Carbine小鎮30里外的山頂上拍攝,記錄日全食的整個過程,並一起呈現在這張令人注目的合成影像中。 日全食就發生在太陽剛升起不久的時候(靠近地平線處),月亮慢慢地侵蝕著太陽偏紅的盤面, 食甚的時間約持續了兩分鐘,此時也可看到日冕在盤緣周圍發光。 而照片背景則是太陽未升起,剛露出一縷曙光的時候,早於因月亮遮擋太陽所造成天色暗下的時候。

明日的圖片 on the beach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