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2 年 12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箭袋樹林上空的銀河
影像提供與版權: Florian Breuer

說明: 樹立在熟悉的星空背景前是地球上很稀有的植物,箭袋樹(又名二歧蘆薈),它們是一種多肉植物的樹狀蘆薈,主要分佈在非洲南部。 因為當地居民會將樹幹挖空製成箭筒,所以箭袋樹這個名字是來自於這個歷史上的應用。 影像的拍攝地點使非洲奈米比亞南部的一座箭袋樹森林,並由16張曝光30秒的影像合成的。 在這個公園裡一些較高箭袋樹的年齡大約有300歲了。 在這片樹林後的橘黃色亮光是來自於奈米比亞一個叫做基特曼斯胡普的小鎮。 再遠一點的是環拱於背景的壯觀的銀河系主要盤面。 在更遠一點的是位於影像左側的大麥哲倫星系小麥哲倫星系,以及一些主要出現在南半球星空的銀河系的小型衛星星系。

這世紀最後一個數字相同的日子: 日期和時間相同的瞬間12/12/12 12:12:12.
明日的圖片: 3D Thursda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