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 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5年6月17日
點選此圖以便看到更清晰的圖像

小麥哲倫星雲
Credit & Copyright: Josch Hambsch, Robert Gendler

說明: 葡萄牙航海探險家麥哲倫以及他的船員,在他們第一次的地球環繞航行中,擁有不少的時間研究 南半球的天空。 因此,在南半球星空仰望中、特別容易找到的兩大星空奇景就稱為麥哲倫星雲。 現在已經瞭解到這些宇宙雲是不正常矮星系,也就是我們較大螺旋銀河星系的衛星。 上圖所示的小麥哲倫星雲事實上延展了起碼15,000光年長,並且包含了幾億顆的星星。 與杜鵑星座距離約210,000光年之遠,他是第四座靠近銀河的已知衛星星系,繼小犬星座人馬矮星系以及大麥哲倫星雲之後。 此壯觀的圖片還包還了兩個球狀前景,星群NGC362(上左)以及杜鵑47。 壯麗的杜鵑47僅僅13,000光年遠,並且從此圖看來位在小麥哲倫星雲的右邊。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SRA)
NASA Web Site Statements, Warnings, and Disclaimers
NASA Official: Jay Norris. Specific rights apply.
A service of: EU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吳慧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