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1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巴納德圈與NGC 2170
影像提供與版權: John Davis

說明: 這幅橫瞥過星野的望遠鏡組合特寫影像,呈現了一片大自然的美景。 這幅影像涵蓋了6度的天區,相當於地球天空中12個滿月的寬度。 影像左側的團狀紅色輝光雲氣,是跨幅達300光年的龐大光弧之一小部份。 這道肉眼不可見的光弧名為巴納德圈 (Barnard's loop),是由數個古老超新星爆炸和大質量恆星恆星風所吹襲而成,更因氫原子受激發發光而現蹤。巴納德圈離我們約1,500光年遠,中心約略在獵戶座大星雲這個恆星室為中心。後方則是我們銀河系盤面所形成的富星場。 影像右方則可見到離我們約2,400光年遠的NGC 2170,它本身是一個富含塵埃的星雲,附近有另一個分子雲。

明日的圖片: deep sea astronom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