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2 月 12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阿拉斯加上空的極光
影像提供與版權: Todd Salat (AuroraHunter); Sky Annotation: Judy Schmidt

說明: 有些極光只能透過相機來捕捉蹤影, 這類型的極光叫做次級可見的極光,因為它們太過昏暗,難以用肉眼看到。 在上面的影像中,能輕易地用肉眼看到綠色極光, 但要看到紅色的極光,必須使用相機拍攝,經過20秒曝光,紅色極光才變得可見。 這是因為人眼每秒只會累積小部份光量,但相機快門卻能打開較久的時間,累積更多的光量。 去年秋天,在美國阿拉斯加州安克拉治市 附近一處風景如畫的地方拍照, 透過相機,確實捕捉到可見的綠色極光和次級可見的紅色極光,以及極光映照在如畫布般湖面上的影像。 天空中有數千顆星閃耀著,包括昂宿星團; 在影像中間偏右的地方,雲層上面一點點的地方,可以看到靠近地平線的木星。 來自太陽高能粒子撞擊地球磁層, 造成電子質子落下至臨地球極區附近的區域, 並且撞擊高空大氣產生極光。 紅色與綠色的極光都是典型 由電子碰撞且激發原子產生的紅色發光,或者是更高能量、可見的發光。 除此之外,極光還有多種不同的形態顏色

明日的圖片: orion dus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