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2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WISE衛星的紅外光波段獵戶座
影像提供與版權: NASA, JPL-Caltech, UCLA

說明: 獵戶座大星雲是一個很有趣的地方。肉眼即可見的獵戶座大星雲,看來像是獵戶座裡的一片模糊小光斑。這幅由廣域紅外線巡天衛星(WISE)在四個紅外光波段拍攝的照片所合成之影像,證實獵戶座星雲是一個熙熙攘攘的的區域,擁擠著最近形成的恆星、炙熱氣體以及黝黑塵埃。而驅動獵戶座星雲(M42)發光的主要能量源則是四邊形星團內的恆星,它們位在這幅廣角影像的中心附近。環拱在亮星周圍的綠色輝光,是被布滿此大部分此區域絲縷狀塵埃反射的星光。包括 馬頭星雲在內的獵戶座分子雲團,在接下來的10萬年裡將逐漸飄散。

明日的圖片: family portrait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蘇漢宗;2015/0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