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2 月 17 日

小行星2012 DA14掠過地球附近
影片提供與版權: Daniel L鏕ez (El Cielo de Canarias)

說明: 它來了。在上面影片中,掠過背景恆星前方的小亮點,是一顆從地球大氣層上方通過的危險小行星。在上個星期五,寬50公尺的小行星2012 DA14,不只是以小於月亮間距 (以這種大小的小行星來說,已算是非常近),甚至以小於同步衛星的距離通過地球附近。壞消息是,地球大約每一千年,就會受到這類或更大的小行星撞擊。如果2012 DA14撞到陸地,會摧毀城市般大小的區域,如撞進海洋,會激起危險的海嘯。現代天文學的重點工作之一,是尋找和追蹤可能具有危害性的小行星;但像這種由冰與岩石聚成的小天體,通常很暗,所以目前只找到了一小部份。更小的冰與石質天體,諸如數天之前掠過俄羅斯與美國加州大型流星 (與小行星2012 DA14無關),則更難發現,不過危險性也較低。

圖集: 小行星2012 DA14的圖片與影片
明日的圖片: braking news on Russian meteo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