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5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泛星彗星的反彗尾
影像提供與版權: Marco Fulle (INAF)

說明: 曾是著名黃昏彗星的泛星彗星 (C/2011 L4),隨著它向太陽外圍運行、朝黃道面上方更高處攀升,現在大部份的北半球全夜可見。 雖然變暗了,亮度也持續降低,但它的寬廣塵尾仍在成長之中。 這幅攝於5月15日,以仙王座繁星為背景的廣角望遠鏡影像,呈現了彗星往行進方向 (彗髮左方)伸展、綿延超過3度的明顯反彗尾。以彗星離地球約1.6天文單位的距離來估算,反彗尾的長度超過1千2百萬公里。在5月底時,泛星彗星會以小於數度的間隔通過北天極附近。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圖庫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