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6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好奇號: 火星上的輪胎痕跡
影像版權: NASA, JPL-Caltech, MSSS, MAHLI

說明: 生命能在火星上生存嗎? 為了能進一步了解這個問題,去年八月,人類將好奇號探測車送上火星, 並拍攝好奇號所見、底部,及周圍的照片,如上圖,確認這台車子大小的探測車在這趟內行星之旅生存下來, 以及經歷戲劇性地登陸火星後,好奇號仍完好無缺。 上圖拍攝的景像是好奇號六個車輪中的其中三個,每一個車輪間距約0.5公尺。 近幾個月,好奇號正探索一處名為「黃刀灣」的環境。 裝載在好奇號上的相機和實驗儀器拍攝、記錄的數據,經分析後,為火星曾有生命跡象,提供強而有力的新證據。 照片中遠方的山景是蓋爾坑裡,中央山峰「夏普山」的部份斜坡,也是好奇號接下來計畫攀登的目標。

明日的圖片: sulfuric orion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