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6 月 6 日

行星、恆星大評比
影片提供與版權: morn1415 (YouTube)

說明: 我們太陽和其他星星比起來,算不算大呢?這則受歡迎YouTube動人影片,由最小到最大,對行星和恆星的相對大小作了排序。影像從月亮這顆地球的衛星開始,依次介紹我們太陽系愈來愈大的行星;接下來是把太陽銀河系內鄰近的亮星排比;最後,部份現知最大的恆星依序入列。必須提醒大家的是:除了太陽與參宿四 (Betelgeuse)外,大部分恆星的大小皆未經直接測量,僅是由亮度溫度及距離推估出來。這個富啟發性的學習工具,基本上是正確的;然而APOD的讀者如要讓學習經驗更完整,讓未來的版本更加準確,請大家不吝指出影像略失精確之處。

明日的圖片: Bird Sun Dog


< | 圖庫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Discuss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