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6 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夏至的日落日跡
影像提供與 版權: Danilo Pivato

說明: 今天是夏至世界時05時04分,一年中太陽在地球天空的運行,達到最高緯度。 六月的夏至代表北半球夏季的開始,也是南半球冬季的起點。 這天也是北半球一年中白日最長的一天,日升、日落的間隔時間最長這張合成影像記錄著2012年夏至的日落,一直拍攝到太陽沒入西邊清澈、多彩天空的地平線。 在義大利聖賽維拉(Santa Severa)的提雷尼亞海岸(Tyrrhenian Sea coast)向西北方望去,就可以看到這個景象。 攝影師的微小身影也出現在這張正合時宜的照片裡,它就映在對岸中世紀城堡的牆上。

明日的圖片: 14 full moons ago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林雅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