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6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近地點的滿月
影像提供與版權: Anthony Ayiomamitis (TWAN)

說明: 星期天的日落時,一輪美麗巨大的滿月將東昇。這次月亮滿相 (6月23日世界時11:32)出現在它運行到近地點前不久,因此是2013年最大的滿月。這種情況並非罕見,位在近地點附近的滿月,大約每14個月出現一次。也就是說,下一個近地點滿月將落在2014年的8月10日,正是6月23日之後的第14個滿月。而在2012年5月5日,14個滿月前所攝的這幅感靈望遠鏡夜空影像,呈現了一輪近地點滿月懸在希臘.Sounion岬古老海神廟上空的情景。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