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7月 2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星的季節變化
影像提供: R. G. French (Wellesley College) et al., NASA, ESA, and The Hubble Heritage Team (STScI/AURA)

說明: 土星自轉軸相對於繞太陽公轉軌道是傾斜的,所以土星如同地球一樣也會有季節變化,只不過土星季節的長度超過7個地球年!現在的土星處在什麼季節呢?環繞在它赤道的土星環是土星季節的絕佳圖示。土星環在1990年幾乎側對著我們之後,直到2016年前的這些年,土星環會越來越明顯。而隨著夏季降臨土星北半球而冬季籠罩南半球,高懸在地球夜空中的土星,會展現它最壯麗的面貌。上面這系列土星影像是由哈伯太空望遠鏡所拍攝的,每張影像的時間間隔大約是一年;最左下方的是1996年,而最右上方的是2000年。 雖然土星環看起來像是很密實,不過它的厚度可能少於50公尺,而且是由砂粒到屋子大小的各種顆粒所構成的。

Follow APOD on: Facebook (Daily) (Sky) (Spanish) or Google Plus (Daily) (River)
明日的圖片: Seasons of Earth


< | 圖庫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