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11 月 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挪威上空怪物般的極光
圖示提供與版權: Ole C. Salomonsen (Arctic Light Photo)

說明: 拍照的那天是萬聖節,而天空也看似有怪物出沒。到底像什麼怪物呢?天文攝影者並不確定,但或許你可以提出建議。不過,這些奇異魅影的成因倒是很確定,它是近來記憶中最精采的極光活動之一。尤其這片動人的極光,帶著非常多的結構上圖所示的鮮明綠色和紫色極光,是高層大氣中的對對入射的電子狂潮之反應;前景則有位在挪威Tromsø的怪形樺樹。此外,最近的太陽高能閃焰活動,也觸發了其他許多很上相的極光

Astrophysicists: Browse 600+ codes in the Astrophysics Source Code Library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