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11 月 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愛喜彗星與M44
影像提供與版權: Damian Peach

說明: 在焦急等待艾桑彗星掉向太陽而變得火亮的同時,北半球的觀星者還能在日出前的東方天空,找到其他三顆明亮彗星。其中,愛喜彗星(Comet Lovejoy, C/2013 R1)是現在清晨天空最明亮的彗星。剛在今年9月發現的愛喜彗星,並非掠日彗星,其亮度接近裸視極限,在天空非常黝黑的地方或能見到。11月7日拍攝這張望遠鏡影像時,愛喜彗星擁有綠色的彗髮和彗尾,距離地球和太陽各約有0.5及1.2天文單位。影像中,和它合照的有巨蟹座著名的蜂巢星團(鬼宿星團)M44,以及位在視野下端的黃白色巨蟹座第四亮星鬼宿四。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