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3 年 11 月 18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冰島上空的極光和奇形雲朵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éphane Vetter (Nuits sacrées)

說明: 天空發生了什麼事? 許多景觀出現在這個苦寒的冰島之夜。 首先,影像前景是冰島最大的Vatnajokull 冰川。 然後,它左方的明亮綠極光,看似從冰川噴出來,也讓它看來像座火山。 此外,極光也倒映在前方的Jokulsarlon湖上。 在影像的最右側,那朵不尋常的長條形透鏡雲,在後方另一道極光的照耀下被渲染成淡綠色。而在這朵透鏡雲之上,有罕見的透鏡狀彩雲散發出七彩的光芒。 在長透鏡雲的後方,明月即將西沉,而在更遙遠的後方,星辰也搖搖欲墜。這幅影像攝於2012年的3月底。

明日的圖片: big ball of stars


< | 圖庫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