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2 月 10 日

掉向地球
影片提供與版權: Red Bull Stratos, GoPro;
Music: Wilderness is Their Home Now & Satellites (East of the River), ExtremeMusic

說明: 從極高之處掉向地球,其感受何如?這項跳降的最新高度記錄,是2012年由Felix Baumgartner在一項商業活動時,從飄浮在美國.新墨西哥州上空39.0公里的一個氣球一躍而下所創造的,超越先前31.3公里的舊記錄。在這項全程錄影的跳降中,Baumgartner身穿的加壓衣在身處氣球上時,可供給呼吸的空氣和保暖,並在降落摩擦產生高熱時提供冷卻。Baumgartner在自由墜降了36.4公里、開展降落傘之前,墜落速度高達每小時1,000公里,成功穿越聲音障壁。上面這則影片,以實際速度呈現歷時4分19秒的自由墜降過程。這項特技表演的第二分鐘,還包含了一段意料之外但具有危險性的旋轉過程,因為它可能會造成Baumgartner昏迷或迷向。在這段有趣的墜降之後,Baumgartner的降落傘順利開展並平安降落地面。

明日的圖片: heart and soul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