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2 月 1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老鷹星雲之內
影像提供與版權: T. A. Rector & B. A. Wolpa, NOAO, AURA

說明: 從遠處望去,它的外形像一隻老鷹;然而,仔細檢視老鷹星雲會發現,其中的亮區其實是可以望進較大黝黑塵埃殼中心之窗口。透過這個窗口,可見到一座明亮的工廠,在該處一整個疏散星團正在形成之中。在這個空穴之內,恆星正在形成之處,仍有許多由黝黑塵埃和冷分子雲所構成的長雲柱渾圓雲球。而已經可見的數顆年輕藍色亮星之星光和恆星風,正把殘存的雲氣絲和氣體及塵埃壁燒去和 向後推。編錄號為M16的老鷹發射星雲,位在北天巨蛇座(Serpens)內,大小約為20光年,離我們則約有6,500光年遠,用雙筒望遠鏡即可見。這張使用美國亞利桑那州基特峰 0.9米望遠鏡拍攝製作的照片,結合了攝於三個輻射譜線波段的影像數據。

Astrophysicists: Browse 700+ codes in the Astrophysics Source Code Library
明日的圖片: spider star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