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3 月 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適居行星
影像提供與授權: Planetary Habitability Laboratory (UPR Arecibo)

說明: 地球是已知行星中,唯一有生命居住的行星嗎?目前找尋太陽系外適合生命居住行星的工作,是經由監控類太陽恆星的微小光度降低,來發現可能造成掩星的行星。使用此一方法,美國航太總署的克卜勒衛星,最近已找到超過700顆前所未知的行星。上面這幅藝術家所繪製的示意圖,呈現了其中12顆軌道位在母星適居區之內的系外行星。這些系外行星的溫度適宜,液態水可存在於表面上,因此,地球上的水基生物可能可以在這些行星上存活下來。雖然目前的科技,尚無法偵測到系外行星上頭是否有生物,但是找到適居行星,對人類了解我們在宇宙的地位大有助益。

明日的圖片: inhabitable worl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