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4 月 26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南半球的日環食
影像提供與版權: Cameron McCarty, Matthew Bartow, Michael Johnson -
MWV Observatory, Coca-Cola Space Science Center, Columbus State University Eclipse Team

說明: 在這個食季裡,4月29日世界時06:00左右,伸展的新月暗影將略微觸到地球。 屆時,如果你站在南極洲南緯79度38.7分、東經131度15.6分這點的數百公里之內,你會見到貼在地平面附近的一輪環食日;因為此時月亮在它橢圓軌道的遠地點附近,其視大小不足以遮住整個太陽盤面。這次將發生的日食,屬於罕見的偏心日環食,至多只持續49秒,而在食甚階段,會出現類似去年5月日環食之時,由網路轉播團隊在澳洲Coen鎮所拍攝的火之環景觀。其他包括澳洲(下午時分)在內的廣大南半球區域,將見到日盤被月亮部份遮掩的日偏食。

明日的圖片: space drifte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