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4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落帶食
影像提供與提供: Andrew Wall

說明: 如你仔細瞧,就會看見落日有些不尋常。雖說有歸鳥飛掠在日盤的左側,但那並。此外,還有黝黑的海面遮住太陽底部,烏雲蓋住部份中間的日盤,但這平常。真正不尋常的是部份右上角的日盤被掩住了,而造成這現象的不是雲月亮。昨天,月亮運行到太陽前方,從澳洲看出去部份的太陽給遮掩了,當時許多地區雖有惱人的烏雲添亂,但偶然仍可窺見帶偏食的落日。上面這幅西地平線左近的影像,昨日攝於澳洲.南澳大利亞省阿得雷德市。此次日食事件,只有在南極洲的極小範圍內,才能見到食甚階段日盤幾乎被月盤遮掩的日環食;該時,太陽只剩下邊緣的一圈火之環。下一次日食將是2014年10月23日的日偏食,屆時大部份的北美洲地區可見到落日帶食。

Gallery: Yesterday's Solar Eclipse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