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5 月 4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天蠍座的精采景觀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廧hane Guisard, TWAN

說明: 如果肉眼所見的天蠍座如此精采,人們會對它印象更深刻。在著名但咸少被談論的黃道星座天蠍座之內,通常只能見到數顆星。如想得到上面這種的影像,則需要動用一部好相機、數片彩色濾鏡和數位影像處理軟體 (軟件)。為了要帶出更多細節,這幅影像不但在數個色彩波段進行了長曝光,更在輻射出的某一特定紅光進行成像。這幅影像帶著數個令人驚嘆的特色,包括左側垂直貫穿的部份銀河盤面,上頭有成團的亮星和頎長的絲狀黝黑塵埃。此外還有影像中心處,從銀河斜伸而出、名為暗河的黝黑塵埃帶。這道「河流」終結於構成天蠍頭和爪的數顆亮星,包括明亮的心宿二。在心宿二的右上方,可見到更明亮的木星。在影像各處還可見到難以數計的泛紅發射星雲和泛藍反射星雲。在年中之時,天蠍座是南天日落後很醒目的星座。

明日的圖片: supernova, magnified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