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5 月 14 日

來自國際太空站的實況影像
影像提供: NASA, UStream, HDEV Project

說明: 如果你現在漂浮在地球上空,這可能會是你所見的景象。二星期前,SpaceX公司的騰龍號太空艙為軌道上的國際太空站 (ISS)進行補給,同時也遞送了一批高解析地球觀景(HDEV)相機,用來拍攝和傳送地球實況影像。上面的畫面(連結如果正常運作的話),會在四部不同指向相機所拍攝的實況影片之間切換。而從視野中漂過的景觀,會包括白雲、棕褐色的陸塊和蔚藍的海洋。如果太空站下方的地表是夜間的話,上面的影像會呈黑色;不過,太空站的快速90分鐘軌道,會讓處在黑夜的時間縮減成45分鐘。國際太空站現行的位置,可由網路上查得。如果上面的視屏呈灰色,那可能是剛好位在切換相機的空檔或者國際太空站的通訊暫時中斷。隨著高解析地球觀景計畫執行,科學家會監控影片的品質變化,以評估高能輻射線的影響,包括那種相機效能最好,以及那些地球景觀最受歡迎。雖然這項影像傳送工作難以持久,但所得之經驗會讓我們知道未來該在國際太空站裝設那種相機,而未來所傳送的影像應也會更加有趣。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