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8 月 26 日

飛越海衛一
影像提供: Voyager 2, JPL, NASA; Digital composition: Paul Schenk (LPI, USRA)

說明: 飛越海衛一 (Triton)、這顆海王星最大的衛星會見到何種景觀?到目前為止,只有一艘太空船曾有這種經歷,而直到現在,終於有人把這次精彩過程的影像集結電影。在1989年8月25日,航行家二號太空船開著相機飛掠過海王星系統。其中所遇到的海衛一,是一顆比月亮略小的天體,表面有冰火山並且滿布著凍結的氮氣。在第一段的影片中,航行家逐漸接近海衛一;所見的海衛一雖然帶著不尋常綠色澤,不過那基本上是它的真實顏色。太空船下方的神祕原野,很快地由淡色轉成暗色,接著明暗界線也掠過下方。在最近點之後,航行家轉過頭看著遠去的衛星,見其眉相變得越來越纖細。如果一切無誤,明年七月,無人駕駛的新地平線號太空船,將對大小和海衛一相當的冥王星進行類似的飛越。

明日的圖片: yellowstone galaxy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