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8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黃石公園上空的銀河
影像提供與版權: Dave Lane

說明: 銀河不是由冒蒸汽的湖泊所造成的。這灘寬度約10米的多彩水體,是美國懷俄明州黃石國家公園內的Silex溫泉。在人為燈光的照耀下,其色彩來自溫泉裡不同層的細菌所發出之暈光。溫泉所冒出的蒸汽,是受到稱為黃石熱點的下方深層岩漿庫之加熱。高懸在頭頂、由數十億顆恆星聚成的亮帶,則是遠在後方和前景不相干的我們銀河系之中心盤面上圖是由上個月底拍攝的16張影像所合成之全景。如果黃石的熱點,像它在64萬年前再造成超級火山爆發的話,大部分的北美洲將受波及。

Follow APOD on: Facebook, Google Plus, or Twitter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