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8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lternate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巫師星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Michael Miller

說明: 疏散星團NGC 7380仍然包裹在俗稱為巫師星雲 (Wizard Nebula)的星際氣體塵埃胎衣雲裡。而鑲在我們銀河系盤面前景和背景恆星之間的這團星雲,位在仙王星方向,離我們約有8,000光年遠。這幅視野可輕易容納一個滿月的望遠鏡影像,呈現了4百萬年稚齡的年輕星團和通常太暗而不可見的相關星雲。這幅使用牢牢固定在地球上的望遠鏡和相機所拍攝的影像,採用哈伯太空望遠鏡的配色表,以顯露巫師星雲內大小達數光年的流形和結構。此外,在這幅透過窄波段濾鏡所記錄的數位組合影像裡,來自星雲氫、氧和硫原子的光,分別以綠、藍和紅予以配色。最後,這位「巫師」還有個祕藏招數;把鼠標移到圖上(或點此連結)就能讓星星消失,只留下巫師星雲的雲氣和塵埃。

明日的圖片: astro-spelunk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