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9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Laniakea: 本超星系團
影像提供: R. Brent Tully (U. Hawaii) et al., SDvision, DP, CEA/Saclay

說明: 它不僅是現知最大的結構體之一,也是我們的家。剛辨識出的拉尼亞凱亞 (Laniakea)超星系團,擁有包括我們銀河系本星系群和鄰近室女座星系團在內的數千顆成員星系。上面這則由電腦產生的示意圖,呈現了這個龐大的超星系團;其中綠色區域擁擠著以白點標示的星系,白線呈現它們如何往超星系團的中心運動,橘線標出「拉尼亞凱亞」的外緣,而藍點標示我們之所在。在橘線外頭的星系,則流向其他超星系團。拉尼亞凱亞超星系團的跨幅在5億光年左右,所擁有的質量大約是我們銀河系的100萬倍。發現者們為它所取的名字「拉尼亞凱亞」,夏威夷語意為龐大的天堂。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