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9 月 27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從發射到降落
影像提供與版權: Mike Killian / AmericaSpace

說明: 這幅夜空景像,結合了四幅相同視野、攝於地球.大西洋灘.卡那維爾角的照片。影像的曝光時間,雖然造成夜空恆星曳出的短流跡發生側移,卻能追蹤獵鷹九型火箭的飛行過程。9月21日的這次飛射,推送了滿載補給品的翔龍十型太空艙前往國際太空站。在左側的明亮發射炬火上方,可見到第一截火箭上昇的軌跡。在第一截火箭分離之後,第二截在影像中心附近點燃,同時載具也持續向低地球軌道攀昇。在中央地平線附近的炫光,記錄了獵鷹九型第一截火箭重新點火,讓它能輕緩垂降在海岸外頭的海面上。

明日的圖片: double black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