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9 月 2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宇宙的海岸線
影像提供與版權: Bill Dickinson

說明: 在黝黑破裂帶狀塵埃的襯托之下,這幅星野影像裡的銀河明滅和流泛之星光,看似宇宙海岸線的波浪。這幅攝於地球.北卡羅來納州.Hatteras島沙丘之間的數位相機影像,其色調讓人回想起黑白底片還是拍攝微光夜景和天文攝影首選的時代。在這幅南眺的影像中心,可見到人馬座與天蝎座的亮星。而在銀河突核右方,則有火星、土星和氐宿一 (Zubenelgenubi;天枰座最亮星)所聚成的緊實三角形。當然,這片黑白的海灘景觀,或許也會讓人回想起「它來自沙丘之後」這類你未曾看過的1950年代老科幻電影之場景。(釋注:沒這部電影,純是APOD編輯在掰故事。)

明日的圖片: Saturn at Equinox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