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說,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10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挪威上空的冕狀極光
影像提供及版權: Harald Albrigtsen

說明: 最高聳山岳的上方是極光的國度。極光咸少降到60公里以下,卻能伸展到1千公里的高空。極光的成因,是高能量電子質子撞擊地球大氣中的原子和分子所致。如果極光恰好在頭頂發展或極光束幾乎筆直指向觀察者,就會造成少見、形似周圍極光中心的極光冕。上面這則美麗而短暫的綠與紫極光,上個月出現在挪威Tromsø市.Kvaløya島之上空。影像中,前景為蜿蜒的Sessøyfjorden 峽灣,而後方可見到許多遙遠的恆星。

APOD Wall Calendar: Land and Skyscapes
明日的圖片: titan's thing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