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 月 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意外的極光
影像版權與提供: Lyndon Anderson (Prairie Journal)

說明: 這個極光來得有些意外。 2002年的這個日子,並未預期會有很強的極光活動。 但更令人意外的也許是,在某些地區,看見了這個帶著綠色線狀結構的極光。 在這張於美國 北達克達州所拍攝的影像裡,可以見到綠色柵欄狀綠色極光,一直延伸向遠方的地平線。 與綠色線狀結構爭輝的是一道很不尋常的紅色帶狀極光。 來自附近俾斯麥市曼丹市的燈光,照亮了地平面附近的天空。

註: 每日一天文圖的德文站已經開站了。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辭彙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胡欽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