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4 年 11 月 24 日

飛越土衛六
影片提供: Cassini Radar Mapper, JPL, USGS, ESA, NASA

說明: 飛越土衛六會看到什麼?自從美國航太總署卡西尼號太空船在2004年航抵土星之後,曾數次掠過土星這顆霧籠衛星。而由繞行土星的卡西尼號所取得的雷達影像,經過數位串接以模擬這類飛行。在上面這則虛擬飛行裡,可見到許多黝黑的湖泊和黃竭色的丘陵區。此外,較平坦的區域為未有高度資訊的表面,而經過充份量測的區域,其高度則經過數位誇大。所呈現的眾多盆地之中,最大的湖泊是土衛六長度超過1000公里的Kraken 土衛六湖泊與地球湖泊的差異在於,土衛六湖泊的成分是和液化天然氣相似的碳氫化合物。土衛六的湖泊如何形成以及為可它們能留存下來,現在仍然是研究的題目。

明日的圖片: visiting creature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