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5 年 5 月 27 日

往冥王星靠近
影片提供: NASA, Johns Hopkins U. Applied Physics Lab., Southwest Research Inst.

說明: 冥王星來囉。美國航太總署的無人新地平線太空船,現今位在海王星的軌道外頭,而且快速地往太陽系最著名尚未探索的天體靠近。這則在4月12日到4月18日所拍攝的13張定格主題時序影片,呈現了冥王星與其最大衛星(冥衛一)繞共同質量中心打轉的景象。雖然影片的影像有點模糊,但其清晰度和從地球拍攝的最佳影像相當。新地平線號將如期在7月14日,掠過這顆遙遠的矮行星。

明日的圖片: sideways spiral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