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5 年 7 月 11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冥王星地質學
影像提供: NASA, Johns Hopkins Univ./APL, Southwest Research Inst.

說明: 冥王星逐漸變清晰了。隨著新地平線號太空船往這顆尚待探索的太陽系外圍天體靠近,新的表面特徵也變得顯而易見。在上面這張攝於上星期二、發布於昨天的影像裡,可見到左側有一個寬度約200公里的多邊形結構,其下方,則有一道斜貫過這顆矮行星的相對複雜地形,攸關這些結構的新地平線號影像和數據,在接下來的年頭裡,可能會一直廣為研究,以進一步了解冥王星和我們太陽系的地質歷史。在上星期經歷了一次相當艱困的異常事件之後,新地平線號將在星期二對冥王星及其衛星進行歷史性的飛越

冥王星飛越現況: #PlutoFlyby, Twitter, Facebook, Web
明日的圖片: plutonic launch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