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5 年 7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梅西葉43
影像提供與版權: Yuri Beletsky (Carnegie Las Campanas Obs.), Igor Chilingarian (Harvard-Smithsonian CfA)

說明: 經常是拍照標的、但鮮少被提及的梅西葉43 (M43),是個如假包換的大型恆星形成區。它和較大較著名的鄰居M42 (獵戶座大星雲),都是一個大型氣體和塵埃雲團的一部分;而獵戶座大星雲就位在這幅影像的下緣外頭。之所以拍攝這幅M43的特寫影像,目的是要測試智利.安地斯山脈.Las Campanas天文台.雙6.5米麥哲倫望遠鏡的近紅外光相機之偵測能力。這幅組合影像,把通常不可見的紅外光轉移成藍、綠和紅色。紅外光除了可透視藏在星際塵埃內、可見光不得見的洞窟之外,紅外光影像也能用來研究此雲團內的低溫棕矮星。M43和它明星般的鄰居M42,距離大約都是1,500光年遠,皆座落在龐大獵戶座分子雲的邊緣。以此距離來換算,這個視野大約涵蓋了5光年的區域。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