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5 年 12 月 5 日

開普勒行星系統模擬/第四版
影片提供與版權: Ethan Kruse (University of Washington)

說明: 截目前為止,開普勒搜尋系外行星任務的候選及確認之多重系統行星總數是1,705,分屬於大約685顆遙遠恆星。在這則第四版的開普勒行星系統模擬裡,這些系外行星皆以相同的尺標呈現,並追蹤它們相對的軌道運動。這則具有催眠性的動畫,係以太陽系行星的軌道(虛線)為尺標,然而為了讓行星可辦,它們的大小並未依尺標繪製。開普勒衛星是靠量測行星凌越其母星時所造成的微小減光,來偵測系外行星。而在這則縮時影片裡,開普勒的多重行星系統皆經過對整,把所觀測到的凌越點放在三點鐘方向。這些迴旋僧般運動的系統,讓大多數開普勒衛星所發現的系外行星系統,和我們太陽系有極顯著的差異。在規劃星際旅行嗎?別忘了先檢視左上角的溫標。這些顏色代碼所標示的行星表面溫度,是根據它們的軌道大小及母星所作的推估。(Kepler Orrery IV 開普勒行星系統模擬/第四版)

明日的圖片: dark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