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5 月 10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土星、火星與銀河星雲
影像提供與版權: Carlos Eduardo Fairbairn ; Rollover Annotation: Judy Schmidt

說明: 行星、恆星、星雲和星系,這張精彩的影像全包了。其中,出現在這張主題影像上半部的二個亮橙色光斑,是離地球最近的火星 (右側)和土星 (中心附近)。在影像中右方,可見到色彩繽紛、由泛紅發射星雲和泛藍反射星雲交織而成的心宿增四星雲;其內則有並排在火星下方的亮橙色心宿二。在影像的右上角,可見到藍馬頭反射星雲;左下角,則散布著有許多綿延自我們銀河系中央盤面的黝黑暗星雲。這幅由多張長曝光照片組成的主題深空影像,是在上個月攝於巴西。雖然你需要使用望遠鏡才得見這些雲氣,不過在這個月的日落後往東望,用肉眼就能看到土星和火星。

Follow APOD on: Facebook, Google Plus, Instagram, or Twitter
明日的圖片: cool image of mercury's transit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