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5 月 9 日

韋伯望遠鏡組裝後豎起的鏡面
影像提供: NASA's GSFC, Francis Reddy, Syneren Technologies

說明: 哈伯讓位吧!韋伯太空望遠鏡 (JWST)來了。韋伯望遠鏡有望成為太空中功能最強大的新望遠鏡。在上個月,韋伯望遠鏡由18片鍍金鏡子拼成的主鏡正式面世。這則攝於上星期的主題時序影像,則呈現了這面6.5米直徑的主鏡升起到垂直位置的過程。在為時30秒的影片裡,美國航太總署的工程人員監控著這項測試,主鏡高反射率的鏡面則閃爍著室內明亮的燈光。而玻璃材質的主鏡之所以鍍上一層薄薄的,是為了要更有效地反射紅外光韋伯望遠鏡的科學目標包括:探索早期宇宙的諸多現象和繞行鄰近恆星的行星之性質。由於這面主鏡頗為龐大,在發射時它會收在摺疊位置,如果一切如預期,在太空中它再進行戲劇性的開展韋伯太空望遠鏡是一項美國歐洲加拿大航天機構的聯合任務,目前預定在2018年底發射升空。(James Webb Space Telescope 韋伯/韋布太空望遠鏡)

NASA實況: 今天的水星凌日
明日的圖片: interstellar saturn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