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1 年 10 月 3 日

暗物質模擬動畫
影像提供: A. Klypin (NMSU), J. Primack (UCSC) et al., Chris Henze (NASA Ames), NASA's Pleiades Supercomputer
音樂 (© 2002): Her Knees Deep in Your Mind by Ray Lynch

說明: 如果可以看見暗物質,那麼穿越宇宙時會是甚麼模樣呢?科技試著達到這個目的,Bolshoi宇宙模擬系統將這趟旅途視覺化,透過世界排名第七的超級電腦,使用六百萬電腦核心運算小時,製作出許許多多的科學新知,像是上述飛行模擬。參考微波背景輻射與其他宇宙資料庫,Bolshoi影片開始於較為均勻的暗物質,然而隨著宇宙發展,提供一個標準的宇宙模型。明亮的點點是宇宙中的不可見暗物質,包含一些正常星系。長條絲狀物與星系團受了暗物質引力拉扯,變得愈來愈清晰。Bolshoi所模擬的宇宙與真實宇宙的星系有良好的一致性。雖然 Bolshoi模擬確立了暗物質的存在,但是許多關於宇宙的疑惑仍舊未明,包含了暗物質的組成,暗能量的性質,以及第一代恆星與星系的誕生。

Astrophysicists: Browse the Astrophysics Source Code Library
明日的圖片: for inhuman eye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陳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