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0 年 5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后髮座星系團
影像版權與提供: Dean Rowe

說明: 上面影像中的天體幾乎全是星系。這幅影像中的后髮座星系團 (Coma Cluster of Galaxies)是現知最緻密的星系團之一,它擁有數千個成員星系,每個星系都和我們的本銀系群相似,都是數十億顆恆星的家園。和大多數的星系團比起來,后髮座星系團算相當鄰近的,不過光還是得用上數億年才能傳到我們這裡。事實上后髮座星系團非常龐大,光要從星系團這端傳到另一端也要花上數百萬年。后髮座星系團及其他星系團內的成員,大多是橢圓星系,然而非星系團成員的星系,則大多是螺旋星系。后髮座星系團內有非常高溫的X射線輻射,它的本質為何仍然正被探索之中。

說明: almost sideways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