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5 月 1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木衛二的表層
影像提供: NASA, JPL-Caltech, SETI Institute

說明: 這幅色彩強化影像,涵蓋了木星迷人的木衛二表面大約350公里乘750公里的區域。這張特寫影像,結合了伽利略號太空船在1998年拍攝的高解析影像數據與低解析彩色數據。視野內的平滑的冰原、長長的裂谷和塊狀物堆疊的混亂地形之下,咸信藏著一個深邃的液態鹹水海洋。雖然這個冰封、擁有海洋的外星世界位在太陽系的宜居帶之外,但是新研究指出它可能經由化學管道,產生了數量和比例上和地球相近的氧和氫;而這二種元素的平衡,是有可供生命滋長的能源之關鍵指標。氫產生自鹹水和岩石海床的化學反應。會與氫反應的氧和其他化合物,則來自木衛二表面。位在表層的水冰分子,被來自木星的大量高能輻射劈裂,然後再從表層循環進入木衛二的海洋。

Participate: Take an Aesthetics & Astronomy Survey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