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6 月 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日中峰天文台拍攝的火星、土星與木星
影像提供與版權: JL. Dauvergne, E. Kraaikamp, F. Colas / S2P / IMCCE / OMP

說明: 最近見到那顆明亮的行星呢?上面這排由法國庇利牛斯山.日中峰天文台.1米望遠鏡所拍攝的影像,呈現了現在夜空中很明亮的三顆行星。5月30日位在最靠近地球衝位置附近的火星,提供了10年來從地球拍照的最佳機會。在這張清晰影像裡,可見到籠罩在火星北極(頂端)上空和右側臨邊附近高聳火山群峰的雲朵。將於今晚運行到"衝"的土星,在這張望遠鏡特寫影像裡,可見到它明亮的環系和環縫。目前高懸在暮光中的木星,在影像裡炫著環繞全行星的雲帶和大紅斑。使用太陽能供電的朱諾號太空船朱諾相機在七月抵達木星之後,預期會回傳更多的特寫影像。(Pic du Midi Observatory 日中峰天文台; Juno spacecraft 朱諾號太空船)

明日的圖片: light-weekend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