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的簡短解釋和說明, 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08 年 1 月 25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在 Pic du Midi 的冬季晚上
Credit & Copyright: Alain Sallez (picdumidi.org), David Romeuf (Université Lyon 1)

說明: Pic du Midi 天文台位於歷史上著名的山頂, 看起來像是夢境般的景色, 包含月光下的圓頂、冬季星空以及法國庇里牛斯山的尖峰。 照片中可看到從La Mongie滑雪中心所發出的光線照亮附近的山嶺, 並且遠方的地平線可以看到來自於法國及西班牙城市所發出的輝光。 在照片中的上方,中央偏左的位置可以看到 獵戶座 、雙子座的特徵星以及 木星。 三個很明顯的圓頂從左而右分別是六十公分的望遠鏡,特別給天文愛好者使用, 以及一公尺的望遠鏡,用來支援阿波羅月亮登陸計畫, 以及一個新的太陽觀測望遠鏡,英文縮寫CLIMSO

明日的圖片: Mercury in Color


< | 舊圖 | 目錄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以及中央太空所;郭政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