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7 月 22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星系團Abell S1063及其後方的天體
影像提供: NASA, ESA, Jennifer Lotz (STScI)

說明: 在這幅清晰的哈伯太空望遠鏡影像之中心附近,可見到約40億光年遠的大質量星系團Abell S1063的星系。不過,較暗淡的泛藍光弧,則是位在Abell S1063後方遠處的星系之放大影像。這些距離大約是二倍遠的後方星系,它們除此之外難以偵測的光,受到大部分不得見、引力質量約為100太陽的星系團之放大與扭曲。透過一百年前愛因斯坦所預言、由翹曲時空所造成的引力透鏡效應,讓我們得以隱約一窺早期宇宙。這幅哈伯影像,是探索終極前沿的前沿造像計畫之部分成果。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