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8 月 31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美國.新墨西哥州上空的日環食 
影像提供與版權: Colleen Pinski

說明: 這個人在做什麼?2012年的日環食,可見的區域在通過北太平洋及數個美國西部州的狹窄食帶上。日環之所以發生,是因為月亮離地球太遠而無法遮住整個太陽,因此太陽從月盤的邊緣露出來形成一圈火之環。為了捕捉這個不尋常的日食現象,一位勤快的攝影者從美國的亞利桑那州開車到新墨西哥州,去尋找合適的視野。在架好相機之後,食日正在向2.5公里外的山脊西沉之時,一位不知情的人士走入場景裡。這個人看似拿著一個圓形裝置讓他得以觀賞日食。雖然拍攝者很感謝這份意外納入的人文元素,但是這位剪影中人,身份一直不明。這幅攝於美國.新墨西哥州.阿爾伯克基市附近一座公園內的影像,拍攝的時間是2012年5月20日當地時間下午7:36。你認識當時正在看日食的這個人嗎?明天將可見到 另一次日環食,此次的食帶將劃過非洲馬達加斯加

Free Download: APOD 2017 Calendar: NASA Images
明日的圖片: ope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