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10 月 13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高原上空的星系
 影像提供與版權: Stéphane Guisard (Los Cielos de America, TWAN)

說明: 在這幅明信片般的地球影像裡,我們銀河系的中央鼓核懸在北智利.阿塔卡馬高原的上空。然而,這片位在4,500米高原上、荒蕪但異常美麗的地貌,帶著異星世界般的景觀。此外,阿瓜斯.卡連特斯鹽沼的白色鹽灘上,也分布著大片棕紅和黃色的硫黃。在與阿根廷接壤的遠處邊界上,可見到頂峰高達5,700米的拉斯塔里亞盾形火山。在黝黑的天空中,分布在銀河上的恆星、星雲和塵埃雲,在色澤上也看似在呼應這片高原夜景。在這片深入銀河的視野裡,還可見到銀河系的伴星系─麥哲倫星系,它們在地平面淡淡的氣輝中綻放光芒。

明日的圖片: the dusty sword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