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11 月 30 日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海難船上空的銀河
影像提供與版權: Sergio Montúfar (Planetario Ciudad de La Plata)

說明: 這艘船怎麼啦?它是2002年一個大型風暴襲擊阿根廷海岸之時,被帶上岸而擱淺的一艘船。影像中名為颱風受難船的這艘船,擱淺的位置很接近幾乎已荒廢的小鎮Cabo Raso (只剩一位居民)附近。這艘鏽蝕的船隻,成為這張美麗天空影像裡美麗但有些怪異的前景。這片天空中的主角是龐大的銀河拱,此外影像也記錄了包括麥哲倫星系在內的星系、老人星牛郎在內的恆星、火星海王星在內的行星、以及礁湖星雲船底座星雲煤袋星雲在內的星雲。這幅組合影像,是由攝於9月初的80張照片建構而成;此圖也有360度互動環景版本。這位富有冒險精神的天文攝影者指出,拍攝這幅影像時,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元素不是海難船,而是數量眾多無處不在的毛茸茸黑毛毛蟲

明日的圖片: pixels in space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