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6 年 11 月 29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W5: 靈魂星雲之內的恆星誕生
影像提供: José Jiménez Priego (Astromet)

說明: 恆星形成於何處?很多時候,恆星形成於雲氣和黝黑塵埃受到狂亂推擠的劇烈環境之中。在上面影像裡,位在靈魂星雲 (W5)中心的大質量亮星,正在爆炸或在輻射會導致電離的星光強烈的恆星風。這些向外輻散的光和氣體,推走和蒸發周圍大部分的氣體和塵埃,但留下了頂端有緻密物質結保護的雲氣柱。不過這些物質結內部,也在形成恆星之中。上面這幅主題影像,呈現了寬達1,000光年、到處都是恆星形成柱的空穴狀W5內部。又名為IC 1848的靈魂星雲(W5),位在天后座 (衣索比亞之后)方向,離我們約6,500光年遠。在數億年之後,此處可能空留下成團的恆星,接著,這些恆星將星散各奔前程

明日的圖片: abandoned sky


< | 舊圖 | 投稿 | 搜尋 | 日曆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