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1 月 14 日
See Explanation.  Clicking on the picture will download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英仙分子雲的星塵
影像提供與版權: Lorand Fenyes

說明: 塵埃雲正在飄過這片深空星野。這片宇宙場景,則是850光年遠的英仙分子雲內約2度的區域。上面這幅望遠鏡影像,記錄了塵埃雲因反射內藏恆星的星光,而現身組成的一個塵埃雲三角。其中,帶有特徵泛藍色澤的反射星雲NGC 1333位在左測,vdB13在右下角,而罕見的泛黃反星雲vdB12則座落在頂端。恆星正形成於英仙分子雲之內,不過在可見光波段,它們因為受到無所不在的塵埃之遮擋,大多隱不可見。不過在NGC 1333.之內,有受到噴流激發而發出泛紅輝光的赫比格─哈羅天體之存在,暗指其內藏有剛誕生的恆星。以這個分子雲的距離來換算,這個反射星雲三角的邊長大約為20光年。

明日的圖片: Sunday's Childe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