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日一天文圖 (成大物理分站)
Astronomy Picture of the Day

探索宇宙!每天一幅不同的影像或照片,並由專業天文學家簡明的解說,帶你遨遊迷人的宇宙。

2017 年 7 月 26 日 2017 July 26
See Explanation.
Moving the cursor over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an annotated version.
Clicking on the image will bring up the highest resolution version
available.

紀念碑谷上空的銀河
影像提供與版權: Tom Masterson

說明: 你不必到美國紀念碑谷,也能看到像上面這種銀河橫過天際的景觀,然而這片地景的確有加分效果。不過,只有在紀念碑谷,才能見到包括這些稱為孤丘的標誌性石峰的之美麗前景。孤丘是由硬岩所組成,是它們周遭的軟岩被流水侵蝕後的孑遺。在這張攝於2012年的主題影像裡,左側最靠近我們的孤丘及其右側的孤丘合稱為手套,而梅里克丘就在其右方不遠處。此外,還可見到自地平面開展如扇的泛綠氣輝。而高掛在天空中、帶著瀰漫輝光的帶狀結構,則是我們螺旋狀銀河系的中央盤面。只要在清朗的夜晚,遠離城市或周圍的明亮光源幾乎任何人都能夠看到帶狀的銀河。但是要捕捉夜空中的這些色彩,還是需要有一部靈敏的數位相機。

明日的圖片: sagittarius triplet


< | 舊圖 | 投稿 | 索引 | 搜尋 | 日曆 | 資訊訂閱 (RSS) | 教育 | APOD簡介 | 討論區 | >

Authors & editors: Robert Nemiroff (MTU) & Jerry Bonnell (UMCP)
NASA Official: Phillip Newman Specific rights apply.
NASA Web Privacy Policy and Important Notices
A service of: ASD at NASA / GSFC
& Michigan Tech. U.

翻譯:天文實驗室 (成功大學 物理學系 ;蘇漢宗)